挑戰文法王 魏佩妤、錢欣怡奪冠
更新日期:2009/11/29 01:17 記者慶正/台北報導

真的是恭喜妳們 !  


第一屆2009年「挑戰文法王」英文文法大賽,28日進行決賽,學生組由台中女中、年僅16歲的魏佩妤奪冠社會組是26歲甫自英國留學回來的錢欣怡,以98分脫穎而出,兩人獲贈長榮航空台北倫敦來回免費機票1張〈價值新台幣42,500元〉,並享受英國劍橋風光導覽一日遊接待!

 

創立35週年的華泰文化與創立425年的英國劍橋大學出版社共同主辦,英國文化協會、長榮航空贊助協辦的2009年「挑戰文法王」英文文法大賽,歷經10月20日至11月10日的22天激烈萬人線上測驗初賽,各組產生前20名入圍者;來自全國高手28日在台灣金融研訓院2樓,進行30分鐘、60題現場紙筆測驗,一較高下。

 

賽事現場氣氛緊張,主辦單位特地禮聘政大英語系教授余明忠擔任評審,劍橋大學出版社全球總裁潘仕勛〈Mr.Stephen Bourne〉也遠從英國親自來台頒獎。

 

學生組共有19人報到,金門縣金門高中蔡依恬因準備考試而放棄。其中現年18歲,以100分滿分挺進決賽的顏瑄(陽明大學醫學系),在賽前被視為最熱門奪冠人選,結果敗在到初賽第2高分、年僅16歲的台中女中魏佩妤手下。

 

社會組報到15位,最後半路殺出程咬金,原本初賽排名第8的錢欣怡,以全場最高的98分搶得機票,在名單揭曉那一刻喜極而泣!

 

兩人學習英文有何秘訣?魏佩妤說:「我平常喜歡聽英文廣播,還有閱讀英文小說。『魔戒』是我最愛的書,或許不見得100%讀懂字彙,但我藉此訓練自己,掌握一些key word關鍵字,英文一定突飛猛進!」

 

拿下最高分98分的錢心怡表示,「我讓自己完全投入英文環境中,聽廣播、看新聞、看電影,全英文訓練。我推薦大家閱讀英文版的『納尼亞傳奇』,它的文法並不艱深,即使是一般讀者都很容易可以理解。」

 

除了第1名幸運兒圓夢一遊劍橋之外,亞軍和季軍各組1人,可得CAE劍橋主流高級英語認證、FCE劍橋主流中高級英語免費認證1次〈學生組〉,社會組得主則獲得BULATS劍橋博思職場英語免費檢測;另有銘傳大學同學1人獲得參賽幸運抽獎,免費參加英國文化協會成人英語課程一期〈價值1萬元〉。

 

華泰文化協理吳昭賢表示:「很高興第一次舉辦文法比賽就有破萬參賽者熱情參與,顯見莘莘學子對於英文日益重視,社會人士也不斷精益求精。未來華泰與劍橋也將繼續攜手合作,為國內英語學習環境共盡心力。」

 

(以上轉載自 奇摩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1129/17/1vvof.html )


【挑戰文法王】決賽暨頒獎典禮新聞Ⅱ
http://cambridge.pixnet.net/blog/post/261409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泰劍橋 E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