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救破英文 劍橋總裁潘仕勛:熱誠最重要
更新日期:2009/11/29 00:42 記者慶正/台北報導

文法王-總裁演講 - 46.jpg   

 

挽救破英文,劍橋大學出版社總裁潘仕勛〈 Mr.Stephen Bourne 〉28日表示,「學英文,熱誠最重要。只要有熱誠,什麼事都可以做得好!」

 

遠從英國專程來台主持第一屆2009年「挑戰文法王」英文文法大賽頒獎典禮的潘仕勛總裁,曾經長年旅居香港,熱愛華人文化,除了是英文教育專家,本身精通西班牙文,還會說廣東話。

 

他對於亞洲市場格外重視,對於台灣,也別有一番感情。「我來台灣的次數,多到手指頭都數不清了吧!」髮色斑白,配上搶眼桃紅領帶,潘仕勛沒有一般CEO的架子,他邊說話,邊手舞足蹈,像個頑童。

 

他認為,相較鄰近的亞洲國家新加坡、菲律賓及香港等地,台灣是非英語系國家,在先天上英語學習的確較吃虧。但也因此,台灣學子在制式的讀寫訓練之外,更應加強聽和說的能力。

 

「文法雖然是基礎,但發音和口語能力表達,更是學習語言最重要的部分。能夠表達,才有機會讓對方明白你想溝通什麼。」潘仕勛說。

 

劍橋大學出版社長期致力於英語教學市場,至今已有425年悠久歷史。對於台灣讀者,潘仕勛抱持肯定態度,「台灣學習者英文程度平均,但我相信他們有絕對潛力可以更好!」

 

他指出,在學習語言上,書籍當然是關鍵,但更需要完整的配套方式,而非零散沒有系統的汲取。舉例來說,除了文法,會話、生活用語…都不可或缺。

 

“Enthusiasm is very very important!”,潘仕勛特別強調「熱誠」,對某件事一旦抱持熱情,則不管先天條件如何,都能夠事半功倍。他也鼓勵讀者在樂趣中學習英文,「Discovery、國家地理頻道…都是寓教於樂的節目,不但練習英文聽力,還能學習正確的發音方式。當然,若你程度夠好,可以直接挑戰CNN、BBC。」潘仕勛笑著說。

 

對於這幾年正夯的背包客旅行,潘仕勛認為,這是最棒的學習語言方式之一!「我鼓勵年輕人多到海外看看,不管是遊學或打工渡假,去走走看看,用心去感受,體驗異國文化和國際交流。」

 

(以上轉載自 奇摩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1129/17/1vvnl.html )

 


 

除了以上網路新聞以外,小編還有看到中視的新聞播出採訪得獎者片段唷!

大家可以多多留意一下~再次恭喜得獎者囉!

 

【挑戰文法王】決賽暨頒獎典禮新聞Ⅰ

http://cambridge.pixnet.net/blog/post/261403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泰劍橋 E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