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見!親愛的華泰劍橋部落格格友們~天氣漸漸轉涼了,不知道大家還有沒有持續「廣泛閱讀」替自己的英文力加溫呢?話說前陣子在閒聊中得知,a小編在XX高中就讀的表弟才剛參加完IWiLL第15次全國英語閱讀線上挑戰活動(Reading Challenge,縮寫RC)。暫且不論他的成績表現,在表姊大力推薦之下,劍橋大學出版社出版的Eye of the Storm也成了他書櫃裡其中一本戰利品!今天a小編不想再嘮叨大家要多多看書,但想跟大家分享一個很有意義的活動。沒錯!就是前面有提到的「IWiLL全國英語閱讀線上挑戰活動」,名字聽起來挺酷的,但到底是什麼東西呢?

簡單來說,IWiLL是一個網路中英語互動式學習平台,而Reading Challenge則是透過此平台,在每年寒暑假進行的全國英語閱讀線上挑戰活動。負責IWiLL的團隊每次會選出15~20本英文小說,分成Beginner、Basic、Intermediate和Advanced四個等級。當參賽者閱讀完該活動用書後,即可上線進行閱讀理解力的測驗與撰寫該書的書籍評論。活動結束後,還會依照不同學習成果頒發不同的獎項唷!據a小編所知,第15次的活動,光是高雄的鳳新高中就有一千三百多位同學參加,而台北的師大附中也有近千位同學參加呢!

這麼夯的活動想必大家應該都很期待接下來的第16次RC吧!a小編就不再賣關子啦,現在就讓各位格友們搶先目睹華泰劍橋入選的最新閱讀書單&書籍簡介~16次入選的讀本總共有3本,分別是Beginner的Gone!Different Worlds以及Advanced的All I Want。Gone!是劍橋探索讀本(Cambridge Discovery Readers)系列的Starter Level,如果你忘了這系列讀本有超棒的全彩插圖,還可以線上下載免費聽力的話,快到這兒來回顧一下「全新劍橋探索讀本~「閱」讀愈輕鬆」而Different Worlds和All I Want則都是劍橋英語讀本(Cambridge English Readers)系列,分別是Level 2和Level 5。什麼!?你說你這一系列也不記得??老天爺,怎麼可以忘記劍橋英語讀本都是最棒的原創故事呢~快點再來喚醒記憶一下「廣泛閱讀加強英文力-劍橋英語讀本!」。接著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這三本入選讀本的故事簡介吧!

normal_4bcfb8ff13f89.jpg

Gone!
傑米放下相機,他不想留它在手中,他覺得很害怕。今天是傑米的生日,可是身邊每個人都忙著自己的事,沒有人有空陪他。他一個人走到公園,發現他坐的長椅底下有個不知道是誰的袋子,裡頭有個奇怪的相機。湯姆用相機拍了張照片,但奇怪的事情發生了,他覺得好害怕……。
【a小編分享】彩色的圖片看起來真的很賞心悅目,Starter程度閱讀起來非常輕鬆。故事的最後留下無限想像空間,非常有趣!

9780521536554.jpg

Different Worlds
珊除了一生下來就聽不見這一件事情之外,她與其他的青少女一樣沒有什麼不同。她遇見了吉姆,彼此對於對方都有好感,在珊的心中認為最幸福的感情也不過如此。不過吉姆愛吃醋的前女友可不這麼想,她透露了一些有關吉姆的過往,此時她真的不知道她的男友到底是怎樣的一個人。為了讓這段感情繼續下去,吉姆必須讓她知道他們的愛情是可靠的。
【a小編分享】用字淺顯易懂,故事主題也很有趣。不是只有老梗的浪漫愛情戲碼,更引發讀者對於聽障朋友的同理心。

9780521794541.jpg

All I Want
到底男女之間的哪一種互相吸引才算真正的喜歡或是愛?30歲又一事無成的畫廊助理愛上了她的老闆,一位多金又帥氣的花花公子。終於靠上天之助與老闆獨處一室,她真能心想事成嗎?媲美BJ單身日記的爆笑浪漫小品。
【a小編分享】讓人從頭笑到尾的浪漫小品,寫法非常幽默。儘管是程度較高的Level 5,但閱讀起來還是很流暢。

好啦!說了這麼多,還是要留給各位看官一點想像空間,自己去發掘~最後,a小編還是要雞婆的再跟大家說一次,廣泛閱讀的習慣並非一蹴可幾,必須從經常性的自發閱讀中累積,慢慢地字彙量會逐漸增加,閱讀理解能力也會提升,進而對英語學習感興趣且對自身的英文能力有信心,成為一個廣泛閱讀的良性循環,英文能力也在不知不覺中提升了。你還在等什麼?現在就讓我們一起用劍橋讀本享受閱讀的樂趣吧!

【貼心小連結】
我想要看最新熱騰騰的IWiLL第16次RC閱讀書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泰劍橋 E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