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愛murmur

     單字怎麼背都背不起來、聽力CD 一直 repeat卻一題也聽不進去!你是不是也跟小編有過一樣的經驗,讀英文讀到心浮氣躁、效率低弱?越是這種時候,越不能「跟他拚了!」適時地放下手邊的文法、字彙書;換上一曲森林系自然系風格的輕音樂,若手邊能有一本療癒系繪本就更棒了!

     療癒人心、舒緩壓力的纏繞畫風潮尚未消散,已有越來越多人注意到色彩與圖形的力量藝術治療也因此被廣為人知。

     在獲得友人贈送的第一本繪本書之時,小編滿懷自信、歡欣愉悅地打開第一頁,拿著色筆上了幾筆之後才發現「藝術細胞如果沒受過訓練那就真的只能依靠天賦!」如此缺乏藝術天分的我(所以才需要被治療一下),只好整天看著大家分享繽紛美麗的作品,獨自抱著不知道該從哪下手的繪本暗自神傷……在還沒有感受到色彩與繪圖的療癒之前,身上竟已背負著莫大的負能量!!正當小編在替自己的美感細胞哀悼之時,耳邊傳來J編一記優雅的建議「你可以試試看曼陀羅啊!」

「咦?欸?對喔!怎麼就忘了手邊有一本心靈彩繪書的經典神奇的曼陀羅

到底這一類的紓壓繪本有什麼魔力?現在就跟著小編一起來了解一下曼陀羅的神奇力量吧!

華泰文化JPG-00100.jpg

 

 

什麼是曼陀羅

曼陀羅(Mandala) 梵文本意為「圓形」或「中心」,引申作「以圓形代表宇宙;以方形代表地球與人為世界」的圖形。就東方印度佛教徒及西方牧師與巫師的觀點,這些圖形可視為一種治療工具─沉思及彩繪曼陀羅,有助於和緩釋放混亂的心靈,並造就生活的舒壓。

華泰文化JPG-00099.jpg

 

瑞士心理學家─榮格指出:「曼陀羅是一個完整觀念裡最簡樸的樣式,從心靈自然地產生。在創作表達時,有時會出現內在的對立、掙扎、相互矛盾、妥協和衝突浮上檯面,曼陀羅的創作過程可以使各種東西各自歸位,是一種幫助恢復秩序的工具。」

 

人體如同一個運行的小周天,壓力的產生往往來自於紊亂的心靈與不平整的氣息,適時且適度的調節能量,有助於我們在宇宙的大周天中的生存發展及表現。藉由手繪這些幾何圖形組合成的美麗圖形的過程,一點一滴整理紊亂的心緒、調節內在的能量。

平衡一下,不妨從曼陀羅開始吧!

華泰文化JPG-00098.jpg

 

 


 

小編親身體驗真心推薦

療癒系首選─《神奇的曼陀羅:心靈紓壓彩繪書》

mandala cover.jpg

【禮物版】

  • ◎200個原創曼陀羅圖形
  • ◎120磅道林紙更厚實、更好畫
  • ◎12色雄獅彩色鉛筆顯色度十足

----------------------------------------------------------------------------- 

有「書籍諮詢、團購詢價、線上購書」需求歡迎加入華泰文化線上客服Line@ !!

  搜尋ID:@hwataibooks
   

---------------------------------------------------------------------------------------------

 

 

L小編 2015.11.18

arrow
arrow

    華泰劍橋 E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