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 108 新課綱啟動後,包括家長、教師在內無不迫切想了解如何在課程、生活中協助新生世代發展 21 世紀不可或缺的「素養能力」。今年的劍橋 Cambridge Day 特別公開由劍橋大學出版社與劍橋大學教育系合作發表的研究成果─劍橋生活素養架構(CLCF),並討論如何在英語課堂中融入素養導向教學。現在就讓小編帶大家來看本次活動的內容吧!

image

 

劍橋生活素養系列講座-讓素養教學在「英語課堂」中活起來!

華泰文化為英國劍橋大學出版社 (Cambridge University Press) 英語教材的台灣總代理。有感自108新課綱的實施,各界教育工作者無不迫切想了解如何在日常課程裡融入「素養導向」教學,華泰特邀臺師大周中天教授執筆翻譯劍橋大學出版社與劍橋大學教育系合作發表的研究成果──劍橋生活素養架構 (Cambridge Life Competencies Framework)。此研究揭櫫21世紀必備的六大生活素養能力並提供明確能力指標,可為課程規畫提供具備實證且可實踐的全齡段教、學指引;而經劍橋專家研究認為,英語課堂正是培育素養的最佳實踐場域。

今年2022 Cambridge Day「劍橋英語教學講堂」首次採線上舉辦,我們熱情邀請到周中天教授現身說法,親自為大家講解劍橋生活素養架構,並由華泰文化現任英語學習方案顧問 Valerie Yu 介紹英語課堂中的教學活動範例,引導如何讓素養教學在英語課堂中活起來!

本活動全程以中文開講,歡迎每位關心英語學習的教學者與家長踴躍參加這次的線上講座,與我們一起互動!
 

● 活動詳情:

點我查看完整活動訊息(內含完整講題大綱及講者介紹)!

 

● 活動日期與時間 :
小學篇 5月28日 (六) 14:00~16:00
國中篇 6月11日 (六) 14:00~16:00
高中篇 6月12日 (日) 14:00~16:00

● 講者簡介 :

image

講者一:周中天教授 ∣ 臺灣師範大學英語系及翻譯研究所

周中天教授為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教育博士。周教授學養兼備,曾經擔任臺灣省立新竹高中英文教師,其他大部分時間都在臺灣師範大學任職,其間曾兼任翻譯研究所及國語教學中心等行政主管工作。他參與過教育部九年一貫課綱及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綱英語文領域的制定,多年前開始,也從事國中與高中英語文教材的編寫,並曾擔任《劍橋活用英語文法》(Grammar in Use中文版)總審。使用過他主編或審定的英語教材的學生至少有數十萬。而多年來直接受教於他的學生已有數千人,多在各地學校任教,作育英才。他感到最慶幸與欣慰的,就是能與這麼多優秀的老師交流,教學相長,又能以所編教材激發學習興趣、引導正確方法 ; 其所產生的效果,就是造就許許多多不將英語視為畏途,而能樂之好之的學生。

講者二:Valerie Yu ∣ 華泰文化英語學習方案顧問

Valerie Yu現為華泰文化的英語學習方案顧問,擁有雙碩士學位(英國倫敦政經學院性別研究碩士、英國曼徹斯特大學行銷碩士),並取得多項劍橋英語教學證照資格:TKT劍橋英語教師認證Module 1、Module 2、Module 3 以及Young Learner Module最高級分優等通過(Band 4)、CLIL Module高等通過(Band 3)。Valerie Yu擅長於掌握劍橋教材發展新知與脈動,並運用其英語教學知識與經驗協助全台許多教育機構和學校順利開展新英語課程,其目前負責執行的劍橋英語教育項目包含:劍橋英語學習教材教育訓練、英語課程規畫及導入、師資培訓等。

● 適合參加者:
-​中小學英語教學相關工作者
-想了解什麼是素養教育的家長們
-關心素養教育與英語學習的教育從業人士


● 前往報名 :

小學篇 : https://forms.gle/ES3B8x5c44zv49CQ6

國中篇 : https://forms.gle/2kXCgbYyeynFwrya8

高中篇 : https://forms.gle/JRuebGRf3SKgWNrc8

 

● 主辦單位:

英國劍橋大學出版社(Cambridge University Press)、華泰文化(劍橋英語教材台灣總代理)
 


搶先了解「劍橋生活素養架構」

想進一步獲得最新劍橋素養資訊、觀看素養簡介影片,或了解劍橋素養教材?

歡迎點選以下窗格前往了解更多!

image  image


V小編

2022/5/11


 課程規劃諮詢需求,或劍橋英語學習教材書籍採用諮詢需求 (劍橋兒童英檢、劍橋國際英語認證、雅思英語測驗等),請洽華泰文化: 02-2162-1217,或加入華泰文化線上客服 Line@,搜尋ID: @hwataibooks

arrow
arrow

    華泰劍橋 E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