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新: 2021/2/4)

Kid's Box 系列為 YLE 劍橋兒童英檢 (以下簡稱 YLE 英檢) 的官方備考主教材,課程呼應了 YLE 考試「趣味學習 (Fun)」的核心價值,內容不僅貼近兒童心理,還結合了完善的學習進程並培養兒童自主發展。該如何提升孩子的學習欲望呢?就讓我們一起探索 Kid’s Box 的世界吧!

 


 防疫不停學-遠距教學資源分享:YLE劍橋兒童英檢官方備考


 呼應劍橋語言學習理念:

不為了備考而備考,而是為了具體呈現學習進程

Kid’s Box 系列為 YLE 英檢的官方備考主教材,課綱完全參照YLE英檢架構,但內容並不全然針對『備考』,而是平衡發展學童的語言技能 (Skills) 及備考策略 (Strategy)。其設計理念與 YLE 英檢的出發點一致,皆是將『考試』作為孩童學習歷程中的一個個里程碑,具體呈現學習目標,增進孩童學習動機。如此一來,孩童既能在幽默風趣的主教材裡找到學習英語的樂趣,又能從取得YLE英檢的盾牌中獲得自信心,進而提升英語學習的續航力。

 

什麼是YLE 英檢?

 

課程角色為主軸,帶動語言及多方發展學習

對於學齡階段的孩童而言,有一同學習的夥伴 (Partner) 還有可以學習的榜樣 (Role Model) 是很重要的。因此,Kid’s Box 系列用貼近學童心理的角色人物為主軸,以發生在角色身邊的人事物做為課程內容,旨在建立一個具有學習者共鳴的學習環境

另外,幽默感 (Humor) 也是這套教材的一大特點,課程中的角色就像學童的好朋友,擁有鮮明的個性與優缺點,會搗蛋也對世界充滿好奇心。有趣的故事內容,時常逗得學童哈哈大笑,激發學童學習欲望,並在一連串的角色冒險中,一同學習語言、與他人溝通以及建立正確的價值觀。

( 以角色人物貫穿主題課程、並以角色漫畫故事總結 (Level 1))

( 課程角色貼近學習者心理,且隨課本級數增加與學童共同成長)

 

以「學習者為中心」適性教學、自然達成語言的輸入與產出

兒童容易透過親身接觸與經驗來認識世界,這樣的過程也體現在英語學習中。因此,比起向兒童解說僵硬的語言規則,透過活動與遊戲來帶動學童認識語言更能有效達成教學目的。Kid’s Box 系列採課本與作業本相輔相成的教學模式,於課堂中相互搭配使用。學生課本結合了許多課堂活動與遊戲帶動學童認識語言、自然達成語言的輸入(Input)訓練聽說能力作業本則提供較多個人練習活動加深學習印象,激發語言的產出 (Output)訓練讀寫能力

 

↓ 課本與作業本範例 (Level 2):

1. 左圖-課本:透過看圖賓果 (Bingo) 遊戲於課堂中加深主題單字印象

2. 右圖-作業本:聽寫練習加強學童字彙拼寫能力

 

另外,Kid’s Box 系列也融入了 CLIL 跨學科領域學習課程以及品格教育 (Social Values ) 章節,內容結合趣味十足的手作課程與角色扮演活動 (Roleplay),除了提升英語課堂的趣味性以及寓教性,也讓孩童認知到英語不單只是一門學科,更可藉由英語看見更廣闊的世界。

 

↓ CLIL 跨學科領域學習課程範例 (Level 3):

數學相關課程。教導孩童認識外幣,並加總價格。以角色扮演活動總結課程內容,讓學童開張虛擬商店,互相練習商品買賣對話。

 

↓ 品格教育課程範例 (Level 2):

1. 左圖-課本:提倡資源回收再利用。教導孩童環保概念,並透過手作活動

2. 右圖-作業本:透過畫圖活動加深學習印象,並增進其創造力。

 

小編總結:

Kid’s Box 希望提供孩童低壓的英語學習環境,並增進其學習自信心及自主力嗎?歡迎老師們一起引領學生進入 Kid’s Box 的趣味世界囉!

點我了解/購買書籍

(想額外增進學生閱讀實力嗎? 歡迎參考:從小培養 ESL 閱讀實力!劍橋兒童閱讀選集 Cambridge Primary Reading Anthologies)

 

V小編

2019/8/21


 YLE 劍橋兒童英檢官方備考書籍盡在華泰網路書店 Hwa Tai eShop! 

點我前往購書

image


 課程規劃諮詢需求,或劍橋英語學習教材書籍採用諮詢需求 (劍橋兒童英檢、劍橋國際英語認證、雅思英語測驗等),請洽華泰文化: 02-2162-1217,或加入華泰文化線上客服 Line@,搜尋ID: @hwataibooks

   


相關連結

2018新制YLE英檢: 官方備考書單推薦!

故事閱讀 v.s 孩童英語力: Storyfun介紹

新制YLE英檢:如何提升孩童英語寫作力?

YLE劍橋兒童英語認證: 2018新制說明

YLE劍橋兒童英語認證: 2018新制資訊

 

 

arrow
arrow

    華泰劍橋 E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