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說】
一直以來,字典在學英文的過程中扮演著關鍵角色。但現在大多數的學生似乎都不曾受過使用英文字典的嚴謹訓練,更別說是全英文的英英字典了。在小編的求學過程印象中,似乎沒有一堂課是在介紹怎麼有效使用字典,我們所聲稱的重要性和它所受到的關注程度似乎是成反比。加上學習者偏好安逸、網路電子器材進步迅速以及教育制度種種因素,紙本字典就漸漸地被世人遺忘了...。小編開玩笑的啦,其實現在愈來愈多人發現電子字典固然方便,但字義解釋遠不及紙本字典詳盡。紙本英漢字典的內容雖然比電子字典齊全,但紙本英英字典反而更能表達出英文字彙獨有的「味道」。加上現在的英英字典幾乎都非常人性化有搭配CD-ROM,像是劍橋大學出版社出版的劍橋高階英英字典(Cambridge Advanced Learner’s Dictionary)、劍橋英英字典(Cambridge Learner's Dictionary)、劍橋學生英英字典(Cambridge School Dictionary)…等,都附有多功能互動字典光碟CD-ROM,讓使用者愈查愈方便!這次小編找了幾本劍橋大學出版社具代表性的英英字典做介紹,就讓我們一同一探究竟吧!

CALD 4/e  CLD 4/e  9780521712644.jpg

Cambridge Advanced Learner’s Dictionary 劍橋高階英英字典
適用程度:中高級、高級、優級

立即購書

第四版的Cambridge Advanced Learner’s Dictionary收錄超過140,000個字彙、片語和例句。保持原有清楚明瞭的定義與乾淨易閱讀的內文版面,幫助你輕鬆快速地找到字義。此外,上百張照片與插圖,讓你更容易理解相似單字的微妙差異。

 

第四版CALD特色:
‧新收錄1,500個新單字和片語,來自:(1)科技、媒體、語言、社會與生活方式等不同領域;(2)學術研究的重要新字彙;(3)美國、印度、澳洲和南非英語中的重要新單字與片語。
‧新增32頁的「聚焦寫作(Focus on Writing)」單元,迅速理解與掌握「學術寫作、正式與非正式寫作」的各類寫作格式與用字遣詞的表達方式。
‧參照「劍橋國際語料庫(Cambridge International Corpus)」與國際英語字彙使用的分級研究「English Vocabulary Profile」,將字彙難易程度依照「歐洲語言學習/教學/評量(CEFR)」分成六級:A1、A2、B1、B2、C1、C2,讓學習者可以更容易依照字彙程度來分級學習,順利通過各類英語檢定。
‧「常犯錯誤(Common Mistakes)」學習方塊,提醒學習者不再犯典型的錯誤。

CD-ROM(多功能互動字典光碟)特色:
‧發音功能:每個單字有最道地自然的英式與美式示範發音。
‧錄音功能:可錄下自己的發音反覆播放,再與示範發音比對正確性,訓練發音更標準。
‧同義字查詢:按一下SMART thesaurus方塊,顯示同義字,幫助擴充字彙。
‧更多搭配詞與例句說明:內含額外的搭配詞(Collocations)資料和上千個例句(Extra Examples)。
‧練習題:內含EXERCISES互動練習題,可依據需求分別加強文法、字彙、以及各類英檢(IELTS、FCE、CAE、CPE和BEC)的考試題目。
‧即時字典:QUICKfind與SUPERwrite是一個跳出的小型字典視窗,瀏覽網頁時按兩下就可查詢字義。QUICKfind適合瀏覽資訊時使用,能立即提供簡易的字義與發音。SUPERwrite:適合寫作時使用,能立即提供字義、搭配詞、相關同義詞、例句等資訊,幫助寫作順利。

Cambridge Learner's Dictionary 劍橋英英字典
適用程度:中級、中高級

立即購書

Cambridge Learner's Dictionary特別為中級到中高級程度使用者撰寫,上千句例句,適用劍橋大學英語能力認證的PET和FCE程度。

字典特色:
‧ Study Pages包含「Talk」單元,針對日常生活的真實會話做加強
‧ Word Partner列舉單字搭配詞
‧ New Words最新字詞查詢,輕鬆掌握流行語
‧ Thesaurus Boxes提供同義字,拓展字彙量
‧ Learner Error依據劍橋語料庫編寫,完整蒐集ESOL考試中常見錯誤,避免典型錯誤

CD-ROM特色:
‧ SMART thesaurus按一下滑鼠,馬上給你相關字
‧ 清晰的英式和美式發音,還可以錄下自己的發音重複比對
‧ QUICKfind即時字典在瀏覽網頁時可立即查詢字義及發音
‧ 上百個互動單字練習題

Cambridge School Dictionary 劍橋學生英英字典
適用程度:中級、中高級

立即購書

Cambridge School Dictionary是學生使用英文學習其他科目的良伴。它涵蓋了各式各樣的主題科目,從生物到經濟、資訊科技到文學,搭配簡單明瞭的英文解釋、文法和用法,輕輕鬆鬆加強學生的英文能力和信心!而CD-ROM除了包含整本字典的內容外,尚有更多額外的功能幫助學生找到需要的字彙並拓展語言能力。

字典特色:
‧ Study Section包含文章寫作、使用數字和修正技巧等主題
‧ Word Partner列舉單字搭配詞
‧ New Words最新字詞查詢,輕鬆掌握流行語
‧ Thesaurus Boxes提供同義字,拓展字彙量
‧ Learner Error依據劍橋語料庫編寫,完整蒐集ESOL考試中常見錯誤,避免典型錯誤

CD-ROM特色:
‧ SMART thesaurus按一下滑鼠,馬上給你相關字
‧ 清晰的英式和美式發音,還可以錄下自己的發音重複比對
‧ QUICKfind即時字典在瀏覽網頁時可立即查詢字義及發音
‧ 上百個互動單字練習題

9780521677707.jpg  CPD 18/e  9780521691987.jpg     

Cambridge Phrasal Verbs Dictionary 劍橋片語字典
適用程度:中高級、高級、優級

立即購書

新版的Cambridge Phrasal Verbs Dictionary包含六千個英式、美式和澳洲英語片語。清楚的意思解釋幫助使用者精通英文中最具難度卻也最不可缺少的片語世界。

‧ 最新的片語
‧ 清晰的文法和用法解釋
‧ 上千句例句
‧ 標示常用片語
‧ 主題式分類以便使用者拓展字彙量
‧ 可以影印的作業單

Cambridge English Pronouncing Dictionary 劍橋發音字典
適用程度:中高級、高級、優級

立即購書

Cambridge English Pronouncing Dictionary包含了上千個一般字典中沒有的單字發音,主題從人物和地點到科學、科技和文學,是英文發音的最終準則。根據Daniel Jones 教授的經典著作,第17版是由三位卓越的語音學家編篡而成。

字典特色:
‧ 包含時下新聞中最新的英文字詞,如:網路犯罪(cybercrime)、美國國務卿賴斯(Condoleezza)、蘇丹的達爾富爾(Darfur)、SARS等等
‧ Lively study pages解答常見難題
‧ 8萬個字詞搭配22萬個英式及美式發音,並以國際音標標示

CD-ROM特色:
‧ 每個字都有英式和美式的發音
‧ 可錄下自己的發音重複播放
‧ 可以字母或是音標搜尋
‧ 互動發音練習

Cambridge Dictionary of American English 劍橋美式英英字典
適用程度:中級、中高級

立即購書

Cambridge Dictionary of American English有最新的字彙、軟體和功能,讓使用者能更有效率取得資訊。根據最豐富的美式英語語料庫編寫,新版包含超過6萬個字義解釋和例句。

‧ 時下最新的字彙,如:數位用戶迴路(DSL)、聖戰(Jihad)、PDA等等
‧ Usage notes避免常見錯誤
‧ Frequency information幫助使用者辨識常用字彙
‧ 清楚的定義解釋和完整的例句讓學習更加容易


其他小編沒有介紹到的劍橋字典並不代表它們就沒有特色唷,純粹是礙於篇幅的關係,不然像是劍橋慣用語字典(Cambridge Idioms Dictionary)、劍橋美式學術字典(Cambridge Academic Content Dictionary)也都是非常受好評的字典呢!更多的字典選擇請到華泰劍橋英語學習網


 有「書籍諮詢、團購詢價、線上購書」需求歡迎加入華泰文化線上客服Line@ !!

  搜尋ID:@hwataiboo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泰劍橋 E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