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R-02.JPG 

【小編分享】
回想我們小時候學中文的歷程啊~在小編印象中,國小的時候,學校圖書館天天都有國語日報,但當時都還只是孩子,除了漫畫版以外,誰會真的認真去閱讀每一篇文章呢?幸好,小編的國中導師剛好是全校最嚴格的國文老師,在導師的督促之下,每學期至少都得繳回一本寫滿心得讀後感的課外讀物,漸漸才開始養成閱讀的習慣。不過這些都是中文書呀!那學習英語呢?是不是也該像學習母語(中文)一樣,從培養閱讀習慣,享受閱讀樂趣中,自然而然增加字彙量增強英文語感呢?這個問題啊,小編曾經問過加拿大來的朋友-24歲的Lindsey,她說回想小時候學英文,也是爸爸先說故事給她聽、之後陪她讀故事書開始,最後她自己養成的閱讀小說的習慣,字彙量就會一直不停擴充。說到這裡,大家有沒有發現學習任何語言,閱讀都是很重要的一個部份呢?!

一旦養成了閱讀的習慣之後,進而閱讀不同語言的書籍就不是件難事了!因此,培養閱讀習慣的關鍵便是不可或缺的讀本了!一本真正優質的讀本,除了引人入勝的劇情內容之外,還要搭配使用者的語言程度。一般來說,選擇英語讀本會比自身的程度再簡單一級,這樣可以使閱讀順暢不中斷,進入故事的情節,享受閱讀的樂趣。持續閱讀同一程度2~3個月之後,再換成高一級的程度,循序漸進累積英語字彙量,達到廣泛閱讀的目的唷!

 


 

有想過自己可以看完一本英文小說嗎?!
如果覺得這是遙不可及的事情,那趕緊來讀劍橋英文讀本~
你將可以體驗什麼叫做進入英文閱讀世界的樂趣!!

閱讀前先來測測最速配的讀本級數吧!
線上級數測驗
http://www.cambridge.org/elt/readers/placement_test/placement_test.htm

為什麼要讀英語讀本?


我們都知道「廣泛閱讀」有助於語言能力的成長,而最近幾年來,國內外學者更是大為提倡唯有廣泛閱讀才能提升英文能力,像是由淡江大學、中央大學與中研院教授共同研發的IWiLL英語學習環境,為高中職學生及偏遠地區學生,量身打造線上英語學習活動,至今也已舉辦13屆了呢!而劍橋的讀本幾乎每一屆都會入選IWILL英語閱讀挑戰書單,最受歡迎的讀本像是懸疑驚悚的A Tangled Web、Emergency Murder,或是浪漫愛情的Different World、Staying Together…等等。而廣泛閱讀的習慣並非一蹴可幾,必須從經常性的自發閱讀中累積,慢慢地字彙量會逐漸增加,閱讀理解能力也會提升,進而對英語學習感興趣且對自身的英文能力有信心,成為一個廣泛閱讀的良性循環。那市面上有那麼多不同的出版社,到底應該怎麼選擇呢?以下,小編特地為大家整理了劍橋大學出版社英語讀本的特色,相信聰明的讀者一定可以輕輕鬆鬆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讀本唷!

Cambridge English Readers (CER) 劍橋英語讀本

CER-01.JPG

堅持原創,專為英語學習的學生設計適合各種程度學生,長期閱讀可以有效增進英文能力及閱讀速度。作者皆為語言學家或英語教學專家,以英文學習的角度來寫故事,能增強學生的語文能力,並應用於日常生活中,讓英語學習無形中成為生活樂趣!

★原創故事:聘請教學經驗超過15年以上的專業ESL教師跟語言學家撰寫,故事情節原汁原味,絕非改寫改編讀本所能比擬!
★級數齊全:共分7級,從初級到高級,從國小到大學,都可找到適合自己程度的讀本。設有貼心網站,幫助你快速找到個人閱讀級數。
線上級數測驗
http://www.cambridge.org/elt/readers/placement_test/placement_test.htm
★類型豐富:故事題材類型豐富,如:驚悚刺激、謀殺推理、人文寫實、浪漫愛情、新奇科幻、短篇選集等等,能滿足各種閱讀口味。
★開場介紹:首頁附有人物介紹跟場景地圖,讓讀者快速了解人物跟與故事背景,在閱讀世界中盡情旅遊。
★有聲閱讀:尚有出版「BOOK+CD」,讓學生除了增進閱讀能力,還可隨時播聽有聲故事,讓生活中充滿英文,隨時隨地增進語感。
★線上資源:劍橋網站上有許多豐富的免費線上教師資源(Worksheets & Lesson plans & Teacher’s guide)與試閱下載,幫助教師和學生輔助學習、靈活運用:http://www.cambridge.org/elt/readers/
★專屬網站:更多讀本選擇,盡在劍橋英語讀本專屬網站:http://cambridge.hwatai.com.tw/webpage/readers/

立即線上訂購:http://cambridge.hwatai.com.tw/serch_2_2.asp?serie...

【部落格a小編朋友之隨性推薦】

Death in the Dojo 空手道之謎 by Sue Leather

9780521656214.jpg 

第一次看懸疑驚悚的讀本,其實很緊張!由於劇情實在是刺激又緊湊,本來打算慢慢看的,沒想到卻停不下來,不到兩天就看完了!這本「空手道之謎」內容是在說有一位記者Kate Jensen在倫敦的道場(Dojo)調查一起日本跆拳道大師命案。案情尚未明朗,道場裡卻接著發生了第二宗命案,這一切使Kate陷入了迷雲。她隨著線索去了日本找到大師的女兒,卻發現道場命案似乎和三十年前的一起謀殺案有關。整個就是一團迷呀!只能說作者非常厲害,劇情安排得讓人忍不住懷疑這一切是精心安排或是純屬巧合啊!看到這邊有沒有很想知道Kate能不能從這些蛛絲馬跡中找出命案兇手呢?嘿嘿,那就快點一起加入閱讀劍橋英語讀本的行列吧!

Jungle Love 叢林浪漫情 by Margaret Johnson

9780521750844.jpg 

第一次要看英文小說耶,那還是從女生最愛看的「言情」故事開始好了,但劍橋讀本的愛情故事會是如何發展呢?(大概都是情節很「美好&俗爛」的那種吧:男女主角,你愛我,我愛你,感情雖然有點波折,但最後還是如願廝守一生。)當我腦中如此猜想,同時坐在電腦螢幕前尋找我要的看的小說,居然看到一個故事簡介寫著:「加勒比海叢林『假期』……,錯綜複雜的『多角戀情』……」(哈,這感覺精彩多了唷!那就看這本吧!)果然,整個故事非常複雜:麗莎有未婚夫卻獨自去旅遊;珍妮佛單身,打定主意要在叢林旅遊團裡,搜尋對象來段夏日戀情;充滿男性魅力的伊恩與女友同行參加旅遊,目光卻不時飄向旅遊團裡兩名獨自旅遊的女子:麗莎與珍妮佛,個性像「白玫瑰與紅玫瑰」的女孩。那不良男友-伊恩,到底是要與誰展開秘密夏日戀情呢?自從看了chapter 1之後,我就抱著這個疑問,每天睡覺前都要看上2-3個chapter,不知不覺地一個禮拜內就看完一本英文小說了耶!這果然是個充滿戲劇張力的多角戀情故事!如果你也跟我一樣,對於夏日旅遊戀情的結局感到很好奇,那讀這個故事,保證結局讓你滿意!


更多選擇盡在~劍橋英語學習網 http://cambridge.hwatai.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泰劍橋 E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