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nglish Profile  What is English Profile?

大家可能都聽過歐洲共同語言能力分級架構 (CEFR),知道 CEFR 是一國際認定的語言能力參考指標。還沒有聽過的朋友,不要緊張!小編這裡有一段影片可以幫助你快速且清楚地了解什麼是CEFR!在閱讀本篇文章之前,可以先看看影片的介紹唷~

除了CEFR之外,大家可能也聽過劍橋國際語料庫 (Cambridge International Corpus),知道那是擁有一千多萬個口說和書面英語的語料庫,可以幫助我們學習最真實的語言。(想了解更多有關於濟橋國際語料庫的看官,請往這真實語言—運用語料庫編寫教材

不過,小編猜想大家可能還不怎麼認識 English Profile 這個非常新穎的資源,如果你早就知道了,那小編忍不住要給你一個讚,可以考慮以後來幫小編撰寫文稿分享英語新知~呵呵!

那麼到底 English Profile 是什麼?跟 CEFR、Cambridge Corpus 有什麼關聯?這個資源又如何協助教師與英語學習者呢?

先跟著小編一起看看以下 YouTobe 視訊,初步了解一下 What they are and what they do~

 

Cambridge English Profile 是一個與歐洲理事會註冊的突破性合作研究計畫。利用劍橋大學語料庫 (Cambridge Corpus) 中的資料與數據分析,整理出一套詳細英語能力測評分析的標準與英語能力對照解說。

Cambridge English Profile 因為發現英語學習者的母語與英語之間複雜的相互作用,因此致力於提供一個明確的基準。此基準以 CEFR 分級為六個英語檔案。在每個級別檔案裡 (ex. CEFR A2) 收錄各級別需達到的程度,量化且文字化地將其語法、詞彙和功能,清楚地描述與呈現。

也就是說,Cambridge English Profile 讓歐洲共同語言能力架構 (CEFR) 的英文能力分級被清楚地在具體的例子裡呈現,老師或學習者可以更精確地知道在每個能力級別中英語學習者應該了解的文法、單字,或是常犯錯誤是哪些。

English Profile 的主要核心成員為劍橋大學出版社 (Cambridge University Press) 與劍橋考試院 (Cambridge ESOL),此外還有其他專業的學術機構 (University of Bedfordshire、British Council, etc),因此其專業程度可想而知,相信不用小編特別說明啦。

English Profile 提供英語教學上完善的單詞列表、課程教材、教學指南,並提供教師與學習者各類相關的實務資源。

如果註冊登入 Newsletter,還可以定期的收到來自 English Profile 的活動消息、發表的研究文章、教學論壇等最新資訊,隨時補充新知

 

想了解更多嗎??

快上《English Profile》官方網站! http://www.englishprofile.org/  一起來挖寶唷^0^

English Profile Cover  


更多相關連結:

Corpus.JPG  Cambridge Learner Corpus

Cambridge ESOL    Cambridge ESOL

EPJ  English Profile Journal

arrow
arrow

    華泰劍橋 E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