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新日期:2016.11.29)

劍橋經典英語教材 Interchange,出版25年來,幫助5千萬名學生習得流利英語,得以使用英語與世界溝通。這5千萬名學習者,若同時牽起手,相當於可以擁抱地球兩圈。現在就跟著小編一起來回顧 Interchange剛出版的年代吧!

25年前,那是一個只有電視,沒有網路,沒有Google大神、YouTube、Facebook、LINE的時代。麥可傑克森 (Michael Jackson) 剛推出溫暖人心的反戰歌曲『Heal The World』。當時美國流行樂壇正是麥可傑克森 (Michael Jackson) 與瑪丹娜 (Madonna) 的天下。兩位天王天后的暢銷單曲,到了今日也都成為傳唱經典。(小編附上『Heal The World』MV,讓麥可的歌聲帶我們回到90年代吧!)

此時的英語教學界,也是熱鬧非凡的。溝通式教學法(Communicative Language Teaching對於英語老師是一個突破性的教學觀念! 此教學法為的是讓學生能與他人達到有效的「溝通與交流」,而並非只是教會學生英語的文法規則。現在,大家都很普遍認為學習外語,為的就是與人溝通,但是在90年代初期,這卻是全新的教學觀念,是不是讓人有點震驚呢?!

當時有一位年輕的教育學者-傑克Jack C. Richards,他在好幾個不同的國家教英語,但是始終找不到一套英語教材,能夠真正掌握溝通式教學法(Communicative Language Teaching)的精髓,於是他決定自己編寫自己要用的教材,劍橋大學出版社就這樣推出了第一套以「溝通式教學法」為核心的美式英語教材- Interchange。

(以下就是年輕的傑克照片與Interchange第一版的封面樣式)

自從出版了第一版,Interchange就成為英語教學老師最喜愛的教材,之後因應全球英語老師對於教材更新的期許,不斷與時俱進的升級演化,第二版、第三版、第四版就順勢而生(封面進化如下)。

到底什麼是溝通式教學法(Communicative Language Teaching,現在我們有請作者- Prof. 傑克Jack C. Richards親自跟大家說個明白吧

 

美國樂壇的流行小天王天后,現在已經變成小賈斯汀(Justin Bieber )與泰勒斯(Taylor Swift)。走過25個年頭,Interchange也從創新教學法教材,晉升經典教材。我們就一同看看,歷經25年,三次改版變身與演化,Interchange 歷久不衰而成為經典人氣教材,到底有哪些特點吧!

溝通式教學法
溝通式教學法大師Jack C. Richards 精心編修第四版教材,保留經典溝通式教學法的教材特色,並全面更新單元內容與文法及聽說練習,確保學生習得有效溝通的英語能力。

打破學習藩籬

學生課本隨書附有自修光碟 (Self-Study DVD-ROM),內容提供額外聽說讀寫等練習活動,並同步收錄上課所用的影片專為影片設計的學習活動,增添趣味並奠定學習基礎。

線上資源豐富

For Students: 提供學生MP3音檔下載以及線上趣味遊戲等 (ex. Interchange Arcade)
For Teachers:
提供老師額外學習單、課堂活動設計參考教學資源規劃表、教學新知

提高教學成效

為提供老師數位化教學的選擇,課室軟體(Presentation Plus)光碟內包含課本所有內容、音檔、學習單和教學影片等,可讓老師輕鬆備課。另外亦提供課後評量光碟(Assessment Audio CD/CD-ROM),備有口說與紙筆測驗可供運用。

IC 4/e 說明檔

 ◎ 各式課程類型都能找到適用版本

經典英語教材的學生課本有三種類型:單冊版分冊版四合一版本,老師可依照課程長度與不同教學重點來選擇。

 

resourcesDiscover: Brand new resources for Interchange 4

fb_tri1 Join the Interchange 4th Edition Community

 

看完了 Interchange 的25年傳奇故事 ,您是否也是參與這個故事的其中一份子呢? 歡迎各位學生與老師,留言分享您們的 Interchange 學習&教學經驗。
需要進一步教材服務的英語老師,歡迎 Email 華泰文化: cambridge@hwatai.com.tw 

 

雙J小編


有「書籍諮詢、團購詢價、線上購書」需求歡迎加入華泰文化線上客服Line@ !!

  搜尋ID:@hwataibooks
   


【延伸閱讀】

Jack C. Richards 教學篇 - 具備足夠語言產出能力,表達卻不夠自然
http://cambridge.pixnet.net/blog/post/21543252


Jack C. Richards 教學篇 - 跨越語言學習的高原,突破有限的字彙量
http://cambridge.pixnet.net/blog/post/20948143

 

arrow
arrow

    華泰劍橋 E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