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了幾年英文,卻總是無法精簡扼要地表達自己的想法嗎?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要想把英語學得精準到位、用得恰到好處,擁有一本功能齊全的字典,絕對可以事半功倍!

小編翻箱倒櫃再推薦 Cambridge Advanced Learner’s Dictionary 第四版劍橋高階英英字典 以下簡稱 CALD 4) ,隨書附有多功能互動字典光碟 CD-ROM ,幫助您扎實學習,精準掌握!

這本 CALD 4 適用全民英檢中級以上程度的英語學習者,尤其推薦給準備 IELTS 劍橋考試程度 FCE(即中高級)以上的考生以及想要用英文學英文、增加語感的學習者。

現在就和小編一起針對CALD 4 的功能及特色,來一探究竟吧!

 

CALD 4書本特色:

( ) CALD 4 收錄超過 140,000 個字彙、片語和例句。保持原有清楚明瞭的字義定義與清晰易懂的內文版面,幫助您輕鬆快速地找到字義。此外,數百張精美照片與插圖,讓您更容易理解相似單字的微妙差異。附頁並有彩色圖案標示各種實物名詞字彙,讓學習者一目瞭然,加深印象,便於記憶。

( ) 新收錄 1,500 個新單字和片語,來自: (1) 科技、媒體、語言、社會與生活方式等不同領域; (2) 學術研究的重要新字彙; (3) 美國、印度、澳洲和南非英語中的重要新單字與片語。

( ) 參照「劍橋國際語料庫(Cambridge International Corpus)」與國際英語字彙使用的分級研究「English Vocabulary Profile」,將字彙難易程度依照「歐洲語言學習 / 教學 / 評量能力參考架構 (CEFR)」分成六級:A1A2B1B2C1C2,讓學習者可以更容易依照字彙程度來分級學習,順利通過各類英語檢定。

happily 例:happily

( ) 各種貼心學習方塊,輔助學習者深入理解字彙。

1. 常犯錯誤 Common Mistakes」學習方塊,點出學習者最常犯的錯誤且告知辨別的最佳方式。

 common mistake 例:advice 

2. 常見搭配用詞 Word partners for family」學習方塊,讓學習乘倍,學一字便可學到多個相關字詞,不局限於一種用法。

word partners 例:advice 

3. 你也可以這麼說 Other ways of saying xxx」學習方塊,列出字義相近的詞語,可讓使用者置換多種表達方式,使用更多元。

 img014 例:alone 

( ) 新增實用的「聚焦寫作 Focus on Writing單元,讓您迅速理解與掌握「學術寫作、正式與非正式寫作」的各類寫作格式與用字遣詞的表達方式,以下列點介紹。

focus on writing

1. 一篇好的寫作需要注意的重點有: (1) 避免用詞重複 (2) 避免贅字 (3) 避免語意模糊 (4) 避免陳腔濫調 (5) 搭配詞的運用等,各點均有詳細的說明,若邊搭配字典使用,對於寫作更是事半功倍。

2. 正式寫作 主要介紹求職信、個人履歷 (CV) 、求職信 (cover letters) 及文學評論寫作方法等。

formal writing

3. 學術寫作 主要介紹上台報告 (Presentations) 之工具。

4. 非正式寫作 主要介紹電子郵件、手機簡訊、部落格等之寫作方式。

informal writing

informal-blogs 例:Blog

 

CALD 4 CD-ROM(多功能互動光碟)特色:

(適用於Windows® XP/Vista/ 7/ 8及Mac OSX 10.5-10.8)

(一) 發音功能:每個單字有最道地自然的英式與美式示範發音。

(二) 錄音功能:可錄下自己的發音反覆播放,再與示範發音比對正確性,訓練發音更標準。

(三) 同義字查詢:按一下 SMART thesaurus 方塊,顯示同義字,幫助擴充字彙。

thesaurus 例:alone

(四) 更多搭配詞與例句說明:內含額外的搭配詞 (Collocations) 資料和上千個例句 (Extra Examples)

collocations-advice  例:advice      

(五) 即時字典:QUICKfind 與 SUPERwrite 是一個跳出的小型字典視窗,瀏覽網頁時按兩下就可查詢字義。QUICKfind 適合瀏覽資訊時使用,能立即提供簡易的字義與發音。SUPERwrite 適合寫作時使用,能立即提供字義、搭配詞、相關同義詞、例句等資訊,幫助寫作順利。

Quick find   例: QUICKfind

(資料來源:http://www.bbc.com/news/world-us-canada-29792776 BBC 新聞網_伊波拉相關新聞)

 

看了小編介紹過這些強大又實用的功能後,看官們是不是想要立刻入手一本丫?Come on! 快上華泰網路書店瞧瞧~像這樣一本實用又百搭的工具書,真的是對自己最佳的投資喔!     (2014/10/30)


--------------------------------------------------------------

有「書籍諮詢、團購詢價、線上購書」需求歡迎加入華泰文化線上客服Line@ !!

@hwataibooks 搜尋I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泰劍橋 E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